安以寒

JO厨,DC粉,混欧美圈、摇滚圈,喜欢奇幻作品(HP、中土我可),喜欢诗歌和文学。画渣一个(手绘党)其实本人磕cp不分左右位,写文分

凝视着夜色幽幽,我站在门边惊惧良久,

疑惑中似乎梦见从前没人敢梦见的梦幻;

可那未被打破的寂静,没显示任何象征,

“丽诺尔?”便是我嗫嚅念叨的唯一字眼,

我念叨“丽诺尔”,

回声把这名字轻轻送还,

唯此而已,别无他般。


我转身回到房中,

我的整个心烧灼般疼痛,

很快我又听到叩击声,

比刚才听起来更明显。

“肯定,”我说,“肯定有什么在我的窗棂;

让我瞧瞧是什么在那儿,

去把秘密发现,

让我的心先镇静一会儿,

去把那秘密发现;

那不过是风,别无他般!”


然后我推开了窗户,

随着翅膀的一阵猛扑,

一只神圣往昔的乌鸦庄重地走进我的房间;

它既没向我致意问候,

也没有片刻的停留,

而是以绅士淑女的风度栖到我房门的上面,

栖在我房门上一尊帕拉斯半身像上面;

栖息在那儿,仅如此这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——节选自埃德加•爱伦•坡《乌鸦》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