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以寒

JO厨,DC粉,混欧美圈、摇滚圈,喜欢奇幻作品(HP、中土我可),喜欢诗歌和文学。画渣一个(手绘党)其实本人磕cp不分左右位,写文分

但那只乌鸦仍然在骗我悲伤的灵魂露出微笑,

我即刻拖了张软椅到门边雕像下那乌鸦跟前;

然后坐在天鹅绒椅垫上,

我开始产生联想,

浮想连着浮想,

猜度这不祥的古鸟何出此言,

这只狰狞丑陋可怕不吉不祥的古鸟何出此言,

为何对我说“永不复焉”。


我坐着猜想那意思,

但没对乌鸦说片语只言,

此时,

它炯炯发光的眼睛已燃烧进我的心坎;

我依然坐在那儿猜度,

把我的头靠得很舒服,

舒舒服服地靠在灯光凝视下的天鹅绒椅垫,

但这灯光凝视着的紫色的天鹅绒椅垫上面,

她还会靠吗?

啊,永不复焉!


接着我觉得空气变得稠密,

被无形香炉熏香,

提香炉的撒拉弗的脚步声响在有簇饰的地板。

“可怜的人,”我叹道,

“是上帝派天使为你送药,

这忘忧药能终止你对失去的丽诺尔的思念;

喝吧,喝吧,

忘掉你对失去的丽诺尔的思念!”

这时乌鸦说“永不复焉”。


     ——节选自埃德加•爱伦•坡《乌鸦》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