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以寒

JO厨,DC粉,混欧美圈、摇滚圈,喜欢奇幻作品(HP、中土我可),喜欢诗歌和文学。画渣一个(手绘党)其实本人磕cp不分左右位,写文分

“先知!”我说,

“恶魔!还是先知,不管是鸟是魔!

凭着我们都崇拜的上帝——

凭着我们头顶的苍天,

请告诉这充满悲伤的灵魂,

它能否在遥远的仙境

拥抱一位被天使叫做丽诺尔的少女,

她纤尘不染,

拥抱一位被天使叫做丽诺尔的少女,

她美丽娇艳。”

乌鸦答曰“永不复焉”。


“让这话做我们的道别辞,鸟或魔!”

我起身吼道,

“回你的暴风雨中去吧,

回你黑沉沉的夜之彼岸!

别留下你黑色的羽毛作为你灵魂撒过谎的象征!

留给我完整的孤独!

快从我的门上雕像滚蛋!

让你的嘴离开我的心,

让你的身子离开我的房间!”

乌鸦答曰“永不复焉”。


那乌鸦并没有飞走,

它仍在栖息,仍在栖息

在房门上方那苍白的帕拉斯半身雕像上面;

它的眼光与正在做梦的魔鬼一模一样,

照在它身上的灯光把它的阴影投射在地板;

而我的灵魂,

会从那团地板上漂浮的阴影中

解脱么——永不复焉!


      ——节选自埃德加·爱伦·坡《乌鸦》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